更換目前使用的配色


色盤的排序方式:

依色調排序
依亮度排序
隨機排序

類別的配色方式:

針對所有類別配色
程式替每個類別做配色,無論類別是否被選取。未選取的類別以半透明表示。
僅針對選取的類別配色
程式自動依選取的顏色做配色。未被選取的類別將被省略,並標示為亮灰色。

完成
 
回到線圖
動畫
 
長條圖
地圖
泡泡圖
顯示數值
 
分組
單位

您將進入連接散布圖模式

X 軸設定為年份以外的資料時,線圖將特化成連接散布圖。此類圖表將散布圖上的點依時序連接,供您觀察數據間的變化情形。

例如,下圖為出版業 08 ~ 18 年的數據走勢,雖然營業額大趨勢下降(朝左),在 09 ~ 10 年間隨著家數提升而回彈(B),而後營業額、家數都逐漸減少(C)。

關閉提示

無法使用地圖檢視

地圖檢視僅適用於「縣市」的分組方式,但您現在選擇的並非縣市分組,因此無法使用地圖檢視。請回到線圖檢視並選擇「縣市」分類,再次點選「地圖」檢視。

關閉提示

無法進入動畫模式

動畫在圓餅圖或地圖檢視下效果不佳,因此當您使用圓餅圖或地圖檢視時,我們不提供動畫效果。請使用長條圖或泡泡圖來啟用動畫模式。

關閉提示

無法使用序位檢視

當您的 X 軸不是使用年份,而是使用自訂數值時,我們無法依年份正確的呈現序位。因此,在這個情況下無法使用序位檢視。

我們可以強制將 X 軸重設為「年份」,若您確定,請點擊下方的「重設 X 軸」按鈕。

取消
重設 X 軸

無法使用比例檢視

當您的 X 軸不是使用年份,而是使用自訂數值時,我們無法依年份正確的呈現比例。因此,在這個情況下無法使用比例檢視。

我們可以強制將 X 軸重設為「年份」,若您確定,請點擊下方的「重設 X 軸」按鈕。

取消
重設 X 軸
分組方式
Y 軸數值
單年度檢視
啟動
檢視
數值
序位
比例
 
分組
年份